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暮光之城 Twilight - Stephenie Meyer

女主角Bella Swan因為母親再婚的關係,必須移居到親生父親所居住的Forks,原本心不甘情不願到達這個終年陰雨的小鎮,卻因為在學校裡面碰到的Cullen家族而讓她的新生活有了徹底的改變,原來男主角Edward以及他的一家人都是進化過的吸血鬼,他們已經可以抑制吸血及暴躁的天性而不攻擊人類;Bella一開始就被Edward亙古俊美又充滿男性魅力的身形所深深吸引,在一次的意外中Edward意外展現了超人的速度與力量拯救了在生死關頭的Bella,讓Bella開始深究到底Edward及整個Cullen家族的由來,意外在狼族的新生代Jacob告訴他的傳說中推測出Cullen家族是吸血鬼的事實,更因為Edward從一開始就也被Bella身上獨特的氣味所深深吸引無法自拔,終於跟Bella坦承了一切。

就在Edward引見Bella給他的家族後的一次聚會,另一旁系吸血鬼們意外闖入,其中的追獵者James對Bella散發的氣味無法自拔而展開獵殺的行動,Edward和整個家族動員反獵殺並保護Bella免於被殺害...

想看這系列的書起因於前陣子新聞中看到Forks這個小鎮因為Stephenie Meyer這系列的小說還有電影,意外的暴紅,成為最夯的旅遊聖地;本來在我看過歷史學家Historian這本巨作後,其實內心裡面覺得要比他有吸引力 應該不是很容易,後來在媒體的炒作之下,我還市想說給他讀來看看,免得因為偏執而錯失好書;然而再看此書的過程中,數度曾經想放下了,因為故事的記述對我來講似乎有些無味,對於Bella與Edward彼此間的迷戀的描述,讓我覺得也太過火了些,有點冗長,故事進展到Bella被追獵後似乎比較有張力些,但是卻很快的結束了,有點讓人覺得不過癮,可能跟Stephenie Meyer在寫本書的時候算是寫作新手,所以似乎有些美中不足,也有可能當初就設定這會是一系列的小說,而本書只是個序章,所以並沒有一次把整個高潮拉到最高吧?這可能要讓我繼續讀完下一集才有辦法評論。整體而言對本書的感覺算是中等,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媒體已經過度的炒作,讓我對他的期待太高才會有些失望吧,呵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