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6, 2012

Cambridge NP30 數位流播放器 開箱推薦

這幾年來數位流播放似乎快速的在音響圈中蔓延,前陣子我也花了好大的力氣透過EAC(Exact Audio Copy)這套PC上免費的軟體來將手上的CD給數位化成flac檔,雖然透過電腦聆聽不是問題,但是若是要輸出到音響系統還要外接USB DAC,差不多一點的USB DAC少說也要2萬大洋,而且要聆聽數位音樂檔前還得先開機,對於想要靜靜享受音樂的我來說真是太大費周章了,就在我猶豫許久後,終於市場推出了幾款有吸引力的數位流播放器,有Cambridge NP30、DENON DNP-720AE、Marantz NA7004 ...經過個人比較後選擇了Cambridge NP30;重點原因是他支援的音訊格式最多(無失真的格式支援WAV/AIFF/FLAC,允許失真的格式支援WMA/AAC/MP3/OGG),前後各有一個USB輸入端可直接插上隨身碟或硬碟,另可透過WiFi連線支援網路電台與Postcast,DAC是Wolfson WM8728 24-bit/96kHz,日後可以透過S/PDIF輸出到高階的DAC來提聲音質,還有iPhone/iPad/Android專屬App可以透過Wifi來遙控,實在是太方便了;最後重點來了,幾經比價後我用私人認為很優惠的價格買到他...

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箱,先來張開箱圖:


包裝比起一般的日系品要好,用了棉布套:


裝機前先來一張:


再來就是接線上電,開機輕鬆聽音樂:



隨手在隨身碟裡放了Melody Gardot Worrisome Heart,曼妙的Jazz從喇叭流洩出來,音質對比我的Micromega Stage2有過之而無不及,音像輪廓清晰,我想接下來熱機一陣後,音色應該會更香醇可口。

p.s.雖然硬碟容量大,可以把我的flac音樂全放進去,但是我還是用隨身碟原因無他,因為我的硬碟不是SSD,機械式的硬碟會造成振動,而振動就是造成聲音不美妙的原因之一,所以還是用隨身碟妥當些。
p.s.為什麼不選DENON DNP-720AE:似乎不支援AIFF以及OGG格式音樂檔,無網路電台與Postcat功能,僅有一usb插孔,另外價格也比較高。
p.s.為什麼不選Marantz NA7004:似乎也不支援AIFF以及OGG格式音樂檔,無Wifi需要接網路線,這點就很麻煩,僅有一usb插孔,另外價格也比較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